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壓太太] 黑森林閒晃 之 freiburg 香腸麵包失心瘋

上週末前往德國南部的黑森林區閒晃
為啥說是閒晃 實在是因為在網路上找不到明確的介紹
唯一確定的是旅館已經訂好(在titisee 蒂蒂湖畔)
然後就是找了兩三個地名 買了火車票 就出發了
星期五中午到達第一站 freiburg 夫萊堡 是黑森林區的大城市
手頭沒資訊的我們 就順著i 找景點

歐洲大城市必備的教堂 一定會有 於是我們依循遠方的尖塔 一路晃到教堂前
這是典型哥德式教堂 不過教堂周圍有市集 看起來相當的活潑 小攤子賣植物盆栽
賣蔬菜水果 雜貨 樣式豐富 當然好逛 跟我們的廟口異曲同工

走著走著 前面的大叔 小孩 人手一個 邊走邊吃 到底是啥ㄚ?
咦? 這裡有香腸攤歐~ (獸性的本能感應到了:前面有好康的! )

果不其然 再往前走 出現了肥死人不償命的香腸攤 而且是一整排耶!!
有烤的 煎的 長的 短的 總之環肥燕瘦 任君挑選 在加上炒過的洋蔥夾在德式麵包裡 看了口水直流
一堆德國人排隊購買 拿到手的就在一旁先喀再說

事不宜遲 我也要排隊買來吃

但是這莫多攤要買哪一家?? 還有要挑哪一種香腸阿 ??

為了分散風險 我先選了一家 看著那烤的香噴噴的 就是它了 用手指了指 馬上就拿到我的戰利品
還不等我ㄤ付錢 我就先咬了一口(要趁熱吃嬤...)
好吃好吃~ 又香又好吃 QQ的香腸配上有嚼勁的麵包 超划算的午餐 (忘了說每一種都2歐)

我ㄤ吃了 也大讚!! 接下來就換他去挑戰了

他買了另一攤的 不過香腸好像選錯了 白色的香腸攙有綠色香草末 沒有QQ的口感 難道是素香腸?!

運氣不好 這一回合算我勝利 YA!

意猶未盡 再挑戰第3回合 再給我ㄤ一次機會 在他排隊的同時 我看到別人手中的香腸 是加長型的 老闆還幫你折2半塞到麵包裡 可惜 來不及了我ㄤ已經買到了

第3回合還算差強人意 但也不錯吃 只能說 我有愛吃神的加持啦...(此時我竟然說出再買一個的失心瘋言論 還好我ㄤ大驚說吃不下了 這才驚醒夢中人...原來太餓或太撐都會失心瘋)

吃飽就要好好逛街了 (真的超飽的!) 這一觀光區其實不大 除了市集 教堂 大鐘 這裡有很多家百貨公司 商場

對於沒有折扣的東西 真的很難逛 不過類似生活工場的雜物店裡已經開始販賣聖誕節的飾品
超可愛滴 (會不會太早開始賣了ㄚ?!)

還有一種填充絨毛熊頭 鹿頭 可以掛在牆上 假裝自己是狩獵高手..... 哈哈哈...超可愛滴
要不是攜帶不便 還真想買回家掛哩

接下來要前往住宿旅館 因此返回火車站搭車 沒想到火車竟然誤點 那就算了 坐上車又等了半個小時 好像是原本的那班車取消 這是下一班車 會不會太誇張ㄚ?
而且廣播都沒說英文 害我一直擔心搭錯車而坐立難安 艾~難道德國火車已大不如前 ??...

好不容易到達這次的飯店 進了房間 看到湖面的景色 哇~ 是真的在湖邊耶 此時剛好是夕陽西下還真美咧 不愧是四顆星

茂密的樹林圍繞在湖邊 因為光線的緣故遠看還真是黑色的森林 湖面一陣陣的漣漪 慢慢傳遞 好一個悠閒寫意 這還是硬體的相機難以真實記錄的氣氛

由於中午香腸麵包3連發的飽腹緣故 晚餐就只吃了水果(真是健康又省錢勒) 散散步就回房間看電視(有德國電視台&CNN 雖然看不懂 但有掌握遙控器的充實感 呵呵...瑞士家沒電視啦..)

實在是悠閒又漫無目的一天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