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壓太太] 義大利之旅之比薩斜塔&佛羅倫斯

渡過昨日的驚險之旅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早悠閒的吃著飯店早餐 這個2星的小旅館 提供吃到飽的早餐 雖然樣式不多
但是可以多吃自己愛的部份 還是讓我們很滿足
( 一般民宿提供的是一人份 多的也沒有了 遇到不愛的還是得吃)

今日行程是赫赫有名的比薩斜塔 由佛羅倫斯坐火車前往大約1hr
(其實不遠 是普通車 類似電車 復興號)
距離上車時間還早 就順便再排隊買去羅馬的車票 只是售票員一邊講電話 一邊賣票
還在我們的車票上鬼畫符 奇摩子還真不好哩 尤其是看到座位號碼53/58不連號
難道他不知道認識的人想坐在一起這件事嗎?
不免讓人想要問候他 艾~ 難道義大利人也跟法國人一樣機車?

前往比薩的車上坐滿滿得 每個人看來都是要前往朝聖的觀光客
果不其然 車一到站 默契十足的一起下車 景點距車站還要步行10~15mins
一旁民家種的花草還看得到夏日氣息(不像瑞士開始掉光)
常常覺得歐洲花的顏色怎麼可以開的這麼妖豔哩?
一邊圍牆還竄出竹子 這是台灣的小竹林阿!?
要不是路人膚色不同 我還常常有在台灣的錯覺勒
(除了植物/ 還有滿街的摩托車/ 打結的交通/ 溫暖的天氣/
在風景區刻字到此一遊/景點必備攤販的擺設就像我們的夜市/ 義人也較熱情友善會面帶微笑)
我想這一切不是幻覺

穿過熱鬧的攤商 眼前就是比薩斜塔 呵呵~ 真的是斜的
遊客們興奮的拍照 發揮創意擺出奇特的pose 推塔;扶塔基本款一定要啦
看見一整排的人都在作類似的動作 還真是奇觀耶!

旁邊的建築好像是教堂 還有美術館 不過完全被忽略 我們停留的時間幾乎都在拍斜塔
根本就是死觀光客 :p 盡情拍完一圈後才甘心離開.
景點週遭的餐廳坐滿觀光客 紀念小物店也都是人 比薩斜塔可真是名符其實的搖錢塔咧~
我們走到較外圍的卡八店吃午餐 不用人擠人 便宜又實惠 而且這裡的卡八好好吃
料多到老闆要壓一壓才不會掉出來 讚啦~

下午回到佛羅倫斯 繼續市區觀光 走到皮件市場 真的超像我們的菜其阿
2邊的攤商 陳列各式各樣的商品 主要以皮件 圍巾(毛披巾) 為主
還有黑人一邊兜售A貨 一邊跑警察 好熟悉的情景

一邊閒晃 一邊我還要尋找傳說中的牛雜包 網友大力推薦 非吃不可 但是小攤沒有地址
只知道在市場附近 很明顯
來回走了好幾遍(背景音樂:佛羅倫斯走N遍~) 就是沒看到阿 ?!

要用問的歐? 不行阿 我不知道牛雜包的義大利文阿~
因為網友貼得照片上有中文字樣 看起來超明顯 除非是瞎了 不然不可能沒看到!
但我真沒看到 嗚嗚~ 我好瞎歐
連網友推薦的大牛排店也沒開 害我的信用破產 我ㄤ可是很期待這次的美食勒
徒勞無功只好放棄 還是專心在看景點比較實際(離開傷心地...)

另一個有名的點 就是老橋上的金飾珠寶店街 哇~街(橋)上滿滿都是人 好像來到九份耶
金飾珠寶其實沒啥吸引力 路人手上的酒杯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邊走邊吃喝是我的專長 倒是沒看過邊走邊喝酒的 不少人手拿一杯紅酒
或是脖子掛一個放酒杯的紅袋子 表情開心的勒
本想一看究竟 但還是很瞎的沒看到哪兒在賣~ 嗚呼艾哉~
最後只好自暴自棄 隨便吃個快餐店(我自己叫的 原名self- service)
就是點玻璃櫃內的食物 店員幫你微波加熱 自己端去吃 價錢當然不便宜
(10歐上下 不用加服務費) 味道也不好 都說我自暴自棄了ㄚ

殘念阿~ 牛雜包 你在哪阿~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