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壓太太] 義大利膽量測試之旅

由於我ㄤ英明 先訂了直達米蘭的火車票 所以出發這一早一切都很順利 (因為事先訂位 所以不用在列車裡流浪 沒位子的人就會被趕來趕去)
到達米蘭要做的事情就是寄物 先買前往佛羅倫斯的車票 還要找地鐵站 坐到米蘭大教堂 吃午餐等...

米蘭車站很大很漂亮 但可惜在施工維修 到處都有圍欄 搞的好像工地 又像迷宮
寄物後 馬上尋找售票口 進行買票事宜
事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網友都推義大利的自動售票機方便又快速 操作簡單 因此 我也深信不疑 帶著我ㄤ去自動售票機買票
果然介面還蠻簡單 也有英文 逐步操作 直到劃位.....
不能按2張票?.......
晴天闢嚦 .....
原來是只剩一張....那是怎樣...要我綁在車頂上嗎?....
只好放棄乖乖去人工售票口再排一次隊
第2次印證網友不能信(上次去餅乾工廠 網友也說出車站就看得到 有清楚的路摽 但實際上並沒有 我們還跑去 i 問 結果服務小姐也不清楚 還要打電話幫我們問...真是ooxx)
好不容易買到票而且位置還不錯 也有連號 (真是見鬼 剛剛還沒位子咧~) 卸下心中的大石 只剩2小時了 趕行程去巴
還好我只安排一個景點 因為大城市如果不shopping 其實不需要留太久 (自我安慰 不然有人又要碎碎念~)

地鐵票在小書報攤有賣 米蘭地鐵也算簡單 很快就到達大教堂站
一出站偌大的建築出現在眼前 省去迷路的問題
聽網友說這可是歐洲第3名的大教堂
第一名是德國科隆 第2名是薩爾茲堡的 另一個跟米蘭搶第3名的是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這是看網路上滴 請自行查證 不代表本人立場)
簡單拍照後 趕快照顧民生問題 (畢竟已經下午2點多了...)
一旁艾曼紐2世紀念迴廊裡人聲鼎沸 有麥當勞 漢堡王 還有pizza 速食店 還有其他小吃店 但是小吃店點餐方法複雜--放棄
只好試試pizza 速食店 畢竟有圖片是王道
其實並不好吃.... 不過這不是重點 因為我想要吃的是一旁的義大利冰淇淋
囫圇吞棗之後哩 就是排隊買冰吃 (恩 比瑞士的好吃又便宜)

接下來就是附近晃晃囉 這個購物商場好不熱鬧 這裡面的金店面也很閃 (就是扛棒是金色的 LV 普達 麥當勞 賓士....)
還有一個著名的點 就是踩牛蛋蛋 (聽說踩牛蛋蛋轉一圈 就會再回來米蘭) 可憐的牛 已經被踩出一個洞 比被閹還慘...
這個迴廊不大 很快繞回大教堂 本想進去參觀 但是門口一堆人 不知道是不是要安檢 想想怕時間來不及 還是算了(反正牛都踩了 會有機會再回來滴 還是趕車要緊)

坐上歐洲之星 整個人都鬆懈下來 至少接下來的2個半小時都不會有問題了( 恩~安心狀)
這時隔壁來了一對老夫妻 老太太對我微笑 老先生不慌不忙的吃力的把行李放到上方置物櫃
之後老太太咕嚕咕嚕對我說了一堆話 不知道是啥意思 然後他就看看我的票 又看看他的票 又哇拉哇拉~
阿?! 難道不是這台車? 我坐錯了嗎?...不會八 車快開了 我ㄤ去廁所還沒回來...急死人了..這是怎摩一回事?
趕緊再問後面一位男士 還好他幫忙看了一下 是老太太看錯車廂 我沒坐錯!
呼! 嚇了我一跳 (冒冷汗 ~ )

撇開這個小插曲 沿途景色還不錯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太想家 我總覺得 這片風景跟台灣好像
一樣有鐵皮屋 作為田邊的休息室 也有汽油桶裝灌溉水 還有一窪窪小菜圃 除了乾草是捲成一個個圓柱體...

終於到達佛羅倫斯車站 又要開始尋找旅館之任務 首先出了車站到 i 去要地圖 然後就照著地圖找旅館
但是義大利也是個愛做工程的國家 到處都在施工 馬路小也不平整 光觀地區人又多 車也多 實在很不優
不過我可是台灣來的 沒在怕 (這也是可以隨意穿越馬路 只是要各憑本事囉)
在小迷了一段路後終於到達未來3天的旅館 (這也是網友推薦 所以才大膽訂了3天)
旅館就在河邊 但房間卻都是在裡面 所以沒有所謂面河不面河的問題
櫃台外面的風景別有風味 但是民生問沒解決 心情就不會好 安頓好行李 馬上覓食去

晚餐馬上找到便宜的"卡八" 店(類似莎威瑪 只是外面的皮不一樣) 便宜又好吃 果然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佛羅倫斯市區夜晚還蠻美的 路上觀光客川流不息 熱鬧的實在太像台北 只是燈光沒那末亮 自然不覺得夜遊有危險
在市區隨意散步 竟也走到聖母百花教堂&附近的景點 又買了一隻冰淇淋滿足口腹( 哈 真是心滿意足~)
坐在教堂前 細細觀看 這個教堂的配色還真可愛 利用粉紅色 綠色等大理石石材裝飾外牆 風格迥異於哥德式的教堂
雖然哥德式的外牆雕塑也很厲害 但是總覺得陰森森不親切 (可能吸血鬼電影看太多 總覺得隨時有蝙蝠突襲~)
義大利的天氣比瑞士溫暖多了 夜晚散步很詩情畫意
一邊廣場響起音樂 我們也去湊熱鬧 有樂儀隊在表演 隊伍內多是中老年人 夾雜少數女生
制服不知是不是傳統服飾 小帽邊還插一根羽毛 一旁攤子也有賣
當鼓手的阿杯站在第一排 表情認真的敲打著 圍觀的民眾也跟著唱和 (我聽不懂啦~)表演結束 大家給予熱烈掌聲
再沿著前面逛去 又聽到有歌聲 有女街頭聲樂家在表演 聲音還傳的真遠 不過我的目光馬上被野豬雕像吸引
野豬的鼻子也被大家摸到發亮耶 (聽說摸野豬的鼻子 就會再回來... 這會不會是義大利騙遊客的手法勒..?)
排隊等著與野豬合照 呵呵 完全是觀光客模式

再沿著河邊走回旅館 此時河邊已經沉靜下來 月光街燈照映下 河面的倒影與實景呼應 又是一派歐洲悠閒氛圍
我ㄤ照例又扼腕 拍夜景不容易(因為拍攝器材不全 巴啦巴啦等原因~)
我都沒叫我沒帶相機了(這也怪不得人 是我自己當時餓昏 急需補血 一時情急沒帶到)

總結就是今日行程如洗三溫暖 高潮迭起 心臟不強的 勿輕易嘗試 (除非是熱愛迷路 喜歡坐錯車 能忍受飢餓之能人異士也..)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