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國境之南的海角七號]



相信現在台灣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海角七號這部電影
不論看過沒有看過 從每天的新聞媒體的報導 這部電影造成的旋風 實在是近年少有
當然台灣人願意花錢買票進戲院看國片 這點實在件好事

雖然我人不在台灣 也透過了特別的管道來觀賞過這部片了

我個人的觀後感是 :

是一部有歡笑 有淚水的 熱血音樂片
相信只要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 觀看這部片 應該都會對其中的對白設計 發出會心一笑
(這點我是相當地肯定 台灣的電影 本來就要有台灣味)

而不是像之前一些很高深的國片 花了錢進戲院 看不懂在演什麼
或是拚命在用眼神及內心戲在和觀眾交談
我想不是這麼多觀眾有影評人等級的 大家只想進戲院看一些看的懂的東西就行了

而我看完了海角七號後 覺得這部片雖然好看
但對於他會如此的賣作 也是覺得是一個奇妙的現象
當然,有可能是台灣人喜歡一窩蜂的個性有關吧
(有一種 今天沒去看 明天上班和同事就不知道討論什麼了!?)

而當然網路上有許多對海角的評論 我也不夠專業 就不說太多
只是覺得以海角來看的話 其中是有許多地方是交待的不夠清楚的
或是那條線沒辨法好好的發展下去 (或許導演只是想抛出個想法出來 也沒打算太深入)

其實我對這部戲比較印象深刻的幾句對白

"我們有這麼好的一片好 為什麼沒有年輕人要留下來"
"BOT BOT 山也要BOT 海也要BOT!"


這幾句話都是出現在比較開始的地方
從幾個很有"鄉土味"的民代中說出來
實在非常的有意思
(我一個鄉下來的孩子 其實對這兩句話倒是挺有感覺的)
而我一開始也以為 會以這種"家鄉情"為主軸為出發點
沒想到這線也就這樣停了 (個人

全劇主軸是一段相隔甚久的愛情故事 這愛情故事也是挺棒的
只是突然阿嘉就愛上了友子 然後還跟他上了床了 讓我有點錯顎
感覺這邊有點跑太快了 (或許是速食愛情??)

anyway 反正海角七號真的是目前的台灣之光 大家多多支持囉~~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