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20080806] 壓太太的日記-無緣的電風扇

無緣的電風扇

就在6月底7月初的那一陣子~
原本涼爽的瑞士, 也趕起流行突然爆熱, 熱到我把門窗都打開, 還是熱; 當然我終於可以換穿短袖了~

可是我ㄤ是個怕熱的人! 他白天要在沒有空調` 冷氣` 電扇 `連窗戶都不能開的地方上班, 同一空間內還有一位阿三先生(ㄟ~沒有歧視味道拉)
雖然像較之下我家比較涼, 但還是熱, 很可憐八!

原本小氣夫妻是想說忍耐一下, 過2天就不熱了, 而且流汗可以減肥, 有益健康也是不錯ㄚ.....
但是經過超市或賣場時, 總會看一下電風扇, 為什麼~這平常不屑一顧的它, 轉起來這麼美妙勒?
看著看著~
有一隻小巧電風扇(直徑:20cm)只要 CHF 20 (NT600)....
我ㄤ回憶起他大學的第一隻電風扇, 就像它一樣小巧, 但是努力照顧著同寢室的4個大男人 (註:文化位於山區, 較市區涼一點,但也是會熱)
看著我ㄤ充滿回憶熱切的眼神, 我想我們就帶它回家八~~

我ㄤ開心的裝好電風扇, 我在一旁閱讀著售貨小姐給的卡片 好像是保證卡之類的, 厚~當然是寫法文我才看半天阿..
我開心的發現, 電風扇的保固期是24月, 哇~不愧是瑞士, 連電器的福利都這摸好~
超得意的~ 明年回去還可以當2手家俱賣掉勒~ 小氣夫妻正手舞足蹈, 開心的勒....

吹著 吹著~
突然沒風, 怎會這樣, 有燒掉的味道, 它不動了, 有沒有這摸誇張ㄚ~
它真的死了~不會八~ 阿阿~ 晚上都還沒吹到耶.....

隔天 扛著它 帶著保證卡 去退貨!
出發前還沙盤推演一番, (因為店員應該只會法文, 我們要如何應對.) 我想應該不用擔心 就用比的 反正插電不行動 他就知道了
結果 想太多~
今天這位小姐是會說英文的, 艾~早說嘛, 害我們想那末多
她問了她的上司, 結論是可以換一台給我們, 或是換其他的補差額
我們當然還是再給小電扇一次機會囉, 一定要挺它囉 (因為其他的要CHF 50以上...)

開心的帶著2號電扇回家, 趕快組裝, 讓它運轉, 看會不會又燒掉~
ㄣ 不辜負我們情意相挺, 它很爭氣吹了一個晚上, 它生存下來了~~

但好景不常, 接下來的好幾周天氣又轉涼了.....
它被收在櫃子上面, 有點英雄氣短, 懷才不遇,有志難申~~(我懂你滴..搥胸狀..)
小氣夫妻也怨嘆著600塊的電扇 只吹過一次 好昂貴阿.....
天無絕人之路!

上週又好幾天沒下雨, 天空藍的厲害....該是他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為了把握使用時機, 即使沒有爆熱, 我還是要吹, 俗話說:此時不吹 更待何時/ 又說:有扇能吹 直需吹 莫待無扇空吹吹~
我們一家和樂融融, 渡過美好的白天與黑夜~

該來的還是來了~
隔日凌晨天欲亮 又沒風了 (我記的它沒有定時功能阿~)
這次它靜靜的走了 沒有吵鬧 也沒有燒焦味 就是累了八 ( 難到瑞士電扇也有工時 超過8hr/日 就罷工?)

也好 拿他去退了也罷 看能不能退錢(我ㄤ實驗室的中國人說 他在家樂福買的電鍋用了一年壞了 家樂福還退他錢)

路上小氣夫妻商量著若不退錢 要換貨嬤? 還是算了 反正最熱的浪頭已經過了 我們也有吹到 不如換其他商品

這次店員是阿婆 糟了 她一定不會說英文~
正當我ㄤ努力比手畫腳,旁邊一位熱心阿婆顧客挺身而出, 充當我們的翻譯, (阿~人間處處有溫情~)
沒想到 我也有可以靠英文的一天ㄚ~

結論是:瑞士物價高 但品質可就不一定囉
你一定也想知道 電扇是哪做的? 這我還真不知道哩 應該不是台灣八吐舌頭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