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0808012] 壓太太的日記-- 3天2夜 天鵝堡 國王湖 薩爾茲堡(1)

拿到德國申耕我們終於可以出國了(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在國外阿),自由進出的感覺真好~

由於之前聽說柏恩德國辦事處的人員很機車,小氣夫妻對成功申請簽證並沒有很大的信心,是抱著先辦再說的心態,

沒想到3天後就拿到了,一時沒有心理準備,就臨時決定去南德玩好了,一方面我4年前有去過,比較保險~



趁著我ㄤ去出差,閒慧如我馬上上網尋求支援,只是明明我是真的自助旅行過,但是很多事情我都沒印象(這幾年我都認真在DRAM廠工作阿,應該沒有被外星人抓走阿...難道是職業傷害?!)

只能怪我當年沒整理旅行資料,艾~人千萬不能鐵齒阿,人都會老(只是我比較快 嗚嗚~) 就因為如此,查資料的工作並沒有少,過度操勞的結果就是我的右手整個廢了,真是佩服有人可以連著好天在網咖殺怪都不累(對 因為直接中風~)

為了省車錢,我們準備使用邦票,就是在這3天裡只能做莒光號以下車種,還可邊欣賞田園風光.

開心的來到德國的第一站你家(台語)/LINDAU,一出站就是湖邊耶,加分加分~

趁著換車時間買好邦票接下來就是覓食,這裡的麥當勞比瑞士便宜,店員的英文也很流利,揪甘心啦~

一路上 風景優美 廣闊的平原風貌與瑞士不同 但是吃草牛羊少不了(有陣陣天然牛塞味~) 不過德國的牛比較瘦 還看的到排骨 不知是品種還是草不好吃的關係..

印象中 我還記的福森車站很舊不明顯 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果然沒錯 跟記憶一樣 街道也沒變 還是很熱鬧

一出車站就馬上有公車可以到天鵝堡 所以我上次來也沒查時刻表 下了火車就馬上接公車 也難怪我沒印象坐幾號公車 XD

下了公車 天鵝堡就在上頭 我們選擇散步上去 一路上 前面的人群離我們越來越遠 後面的人不斷超車 奇怪 大家在趕什麼~ 很忙歐~(哼 我絕對不承認是我的問題)

雄壯的城堡週圍滿滿都是人 多是為了要進去參觀的等待人潮 (就說不是我的問題囉 她們是號碼快到了所以走很快)

我ㄤ新奇又開心的一直按快門 但是我總覺得不對勁 怪怪滴 到底是哪怪勒? (斷訊 空白.. )

其實堡內的廣場不大 又不進去參觀 待在那意義不大 重點是在後面的橋 很多照片都是在那裡拍的 那裡的視角挺不錯滴

但是那橋很恐怖 因為地勢關係 橋上風很大 橋又會搖晃 雖然它有修整過( 比4年前好多了) 但我懼高 之前我可是拼了 努力鼓起勇氣 衝過去硬是拍了幾張 再衝回來

不過一切是值得的 我拍的照片可是廣受好評勒~~我ㄤ一直想超越我 所以我就接受他的挑戰 帶他來瑪莉橋 他蓄勢待發滿心期待的先衝到橋上 而我在橋旁等待~

""X", 我輸了.."我ㄤ大叫~ 這末快就認輸?

原來是整修 一大片的鷹架包圍著 哈哈哈 原來如此 我就覺得怪 天鵝堡的顏色暗暗的 不如我之前看到的潔白美麗 (對啦~我還是有記得啦)

看這我ㄤ失落的樣子 還是勸他多拍幾張 畢竟整個景色還是很厲害 為了安慰他我就不催促他 讓他盡量拍

雖然有下一陣雨 但天色還是亮的 別有一番風味 畢竟可以看到2種天氣的機會不多勒



晚餐在福森市區覓食 找了好幾家 選中有英文菜單的餐廳吃飯 運氣不錯 牛排 豬排都好吃 份量也超多 超滿意滴(依照瑞士的習慣 只點主菜&飲料 )

但是因為服務生不肯給我們多依張椅子放包包&相機(別人都有耶 怒!) 因此 我ㄤ也不給他小費 連找的0.4歐 也不留給他 (讓他看看中國人也不是好惹的..得意狀)

天色微暗 街上人也稀少了 於是我們為了消化 逛逛櫥窗 因為人少 可以慢慢拍照 頗愜意的~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