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What is your Name?

會想到這個問題 是我在公司新人訓練時 分了不同的小組
主持人希望我們自我介紹
然後互相認識下一個人
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就說
"大家好 我是黎彥成 你們可以叫我阿伯"
很快的 我在新人訓的二天 大家看到我都會叫我阿伯
===================================================================
黎彥成 或許只是我其中的一個名字 外國人常用的-given name
於是我開始思考從小學開始 我有那些外號呢? 對我來說 有什麼意義呢?
小學 國中時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班都喜歡叫名字的前二字
於是-黎彥 變成我快10年的代名詞 大家都習慣這樣叫我
我媽就是黎彥媽 XD
到了高中 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外號 就是被叫全名而已

而上了大學 第一課堂大家通常會自我介紹
有個人提議說 我們可以只叫對方的"名" 感覺會比較親切
於是 彥成 變成我之後的代名詞了 而一直到現在 在現實生活中 許多的人都叫我這個名字

不過 我在大學的時代 電腦還是高價品 更不用說網路這種東西了
在社團 有一本留言本 讓大家練POP 留言用的
我每次都以"壓克力"這個名字出現
而"壓克力"這個名字 也跟了我好久一段時間 (一直到現在)

到了研究所, 網路開始流行了起來
相信大家一定會有取ID的經驗 不管是你要login某些系統 或是你要申請個e-mail address
都要想個你可以記起來 又可以代表你的ID
yorkli 這個名字 就是我一直在用的ID
而其實"壓克力" 就是yorkli的一個唸法 所以我就取諧音來做為我的一個nickname
至於yorkli怎麼來的 其實是小學的時候 上過英文班 忘了那個老師幫我取的
沒想到 我一用可能就是一輩子 還真是奇妙

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 有時會約出來吃飯 哈拉
也都是以壓克力的名字出現 "大家好 我是壓克力" 我都是這麼介紹我自己的

在清華的時候 也莫名奇妙就有了"里長伯" 這個外號
大家都會叫我里長伯 我也覺得OK
這個名字 只是代表我在某一個時期的某一個經歷

結束了研究生涯 有段時間到軍中服役
弟兄們都叫我阿伯 或許是我年紀比其他人大一些 所以大家都這樣叫我
也是挺有趣的
================================================
有時想想自己的人生
代表你的東西是什麼? 或是名字 是一個可以對你最直接的代表
"What is your Name?" 通常是上英文的第一課會教我們的東西
我的名字是什麼呢? 是黎彥成 是壓克力 是里長伯 是yorkli 是....etc.
重要的是這些名字都代表了一些時期 一些意義 還有一些不錯的回憶....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