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Fribourg] 20080326 cooking dinner

前一天和Sigel告別後, 我坐上了公車, 照他說的, 過了橋數6站,
到了住的地方, 回到家後, 房東已經在家裡了, 不過, 她似乎在房裡看電視,
似乎是聽到我回來的聲音, 她又出來招呼我, 房東其實是個人還不錯的德國老太太
還好她會說一些英文, 不過, 我只能跟他比手劃腳了...
她為我介紹這個房子, 其實也沒有很大, 大概就是浴室, 廚房
他有為我準備了毛巾和浴巾 (其實本來就感覺這有點像民宿的地方)
而廚房她說任何東西我都可以自由的使用
也跟我說了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看到了我買的水果, 還拿出一個小籃子來讓我裝,
而這天晚上我簡單的吃了香蕉和橘子 其實也不會很餓
洗個澡後, 就睡了 (大概不到20:00吧)
==============================================================
隔天早上, 其實我起的特別早
大概4:00就醒來了
想當然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不過 我還是東翻西翻的, 一直到大約6:00我才起床
而早餐的話, 就是昨天買的土司麵包, 還有從台灣帶來的肉鬆 XD
簡單的吃完之後, 收拾東西, 往學校出發了!!
從住的地方搭公車到市區 大概只要花10mins 算是挺快的
然後再車站可以再換車到學校 total時間大概20~30mins吧
而學校前就有公車站 所以很方便

到了學校, 後來終於可以上網了
實在是有夠開心的, 趕快寫封信回台灣的家人 朋友 公司 報個平安
今天到學校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 就在位置上先看看公司的信箱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
大約9:00 Prof. Schurtenberger 過來到實驗室找我和我打個招呼,
不過 因為他今天沒時間 只好跟我約明天再做個簡單的討論了...
時間也過的挺快, 中午還是一樣和大家去吃飯
而吃完飯回來, 因為我現在有收到網路了, 所以趕快和家人用Skype or MSN 做個連絡
不過 因為在office裡 大家感覺都在認真 所以我帶著電腦跑到外面去聊天 XD

後來看了一下書, 大概17:00的時候, 我說要回去了, 要去超市買東西,
而坐我對面的阿三哥-Vikash (博士班學生)
說他知道有便宜的超市, 他剛好也要去, 他可以陪我一起去

嗚~~ 真是好人啊!!!!
於是就和他一起到超市買些東西準備晚上煮,
這裡的連鎖超市, 主要是Coop, Migro, Denner, 這三個
也可以想像成像家樂福 愛買這種 (當然沒這麼大)
不過 只要是在這家超市買的東西 像水果 蔬菜 even 果汁 上面都會有這家超市的Mark
所以可以看到那家東西便宜 就跑去那一家買
而我買了義大利麵一包和紅蘿蔔一袋 這樣花了我大約3.3CHF而已 算是便宜吧
出了超市, Vikash 說他要回去了, 因為和我是反方向, 我們就在超市say goodbye
而和他也小聊了一下, 他也覺得這裡物價挺貴的 所以他都自己煮
而且外面食物也吃不慣
他和跟我說如果我要找房子 沒家俱的話, 這附近就有二手家俱店, 他可以再跟我說
還有internet的問題....etc. 真是好人!!
==================================================
回到家後, 開始我的簡單料理 XD
我在那東弄西弄, 把紅蘿蔔削皮 煮熱水 其實也不會太難
不過 房東太太這時出來看我在做什麼
她很好奇我要做什麼
其實我自己有帶個濃湯包 我只是想把義大利麵 紅蘿蔔煮熟 加到濃湯包裡 這樣而已
我想應該是不太難
不過 她就在看我做 當然我們也一邊在聊天
她有時看我可能笨手笨腳的, 還會幫我一下 XD
而當我要把麵加到湯裡時,
她覺得非常奇怪, 因為這是義大利麵 應該是吃乾的 怎麼會變成湯麵
難道是中國式的吃法??

不過 我跟他說, 這是我太太教我的, 只是方便, 並不是中國式的吃法 XD

完成後如下 看起來似乎怪怪的 XD
dinner
在廚房旁 有個小桌子
她說我可以在這裡吃
dinner
而等我弄完我的晚餐後, 她也簡單弄了她的晚餐
只有二片土司, 起司, 香腸 這樣而已 看來外國人晚餐都是隨便吃的

而我們二個 就在這小餐桌聊天, 聊一些天南地北,
飯後, 她還泡了英國茶請我喝, 她本來是想泡中國茶的
但是可能被她女兒拿走了, 因為她女兒很喜歡中國茶 XD

其實這樣吃完飯 也就20:00多了
我洗個澡後, 就睡覺了

感覺生活真的可以這樣過的話
其實也挺簡單 挺不錯的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用濃湯包+義大利麵

我習慣水放少一點,然後再把麵放進去拌

讓湯汁收乾一點再吃,你的真的很像湯麵XD

yorkli 提到...

XD 第一次弄 真的水加太多了
星期五有弄第二次 其實就好多了 XDDDD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