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超級星光大道-星光霹靂火-超級哭哭大道

星期六和一群朋友出去吃飯 其中一個是星光大道的粉絲
於是就和他聊起了這個節目 (詳情當然也不用多說)
總之--我應該只能算是鄉民一個, 是來看熱鬧的, 原則是不超過黃線 XD
我平常不太看電視的 星期一到星期四 晚上通常都看完新聞我就做自己喜歡的事
上上網 看看影集 或是打打電動玩具, 應該算是宅男一個
但這個節目 我幾乎都會收看 雖然說不上是忠實觀眾
但算是我會乖乖坐在電視前看完的一個節目

"我把他當成星光霹靂火來看" 或許在我的認知裡
這些東西都是綜藝節目 大部份是假的 (或是有些操弄手法在裡面)
我是邊看會邊罵的人 很多人說 "那就不要看啊"
不過 我想這就是一個節目成功的地方
有些是很死忠的粉絲, 有些是討厭 但又一直要看的鄉民 XD

我想 我看這個節目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他會吸引我
或許就是那種"出乎意料"的結果吧
當然 這節目不同於其他的歌唱節目 只是上來唱唱歌 然後評分 就下台了
製作群方面 花了很多間在設計節目上
像是 合唱賽 不插電 懷念歌曲...etc.
其實算是挺有新意的

不過 從這個節目 由於不只是參賽者選歌
製作單位或多或少會給些意見
才發現一些本來沒在注意的歌
當然 有些歌 反而是被這些比賽選手唱紅的 ~~

這星期最特別的一首歌 大概就是 江蕙的"花香"
其實我本來有聽過這首歌
但是我聽歌是不太看歌詞的
加上現在歌太多 有時沒辨法一聽再聽
所以對這首歌的印象不深
但藉由這個節目 又讓我重新拿回這首歌來聽

或許是因為自己是遊子的關係
所以聽到這首歌 感觸還挺深的 到最後一段
我第一次重聽時 已經流下淚
第二次再聽時 根本是潰堤的況狀....
=====================================================================
詞:謝誌豪 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製作:陳子鴻/江蕙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