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遇見DSLR---K100D的相遇

上星期 接回了我人生的第一台DSLR
為什麼用"接"呢?
因為機身是買二手的 而鏡頭是hiking老哥 割愛他的kit 鏡
於是先寄到hiking那
一方面可以做指揮艇 組合!
再來也可以請他幫我驗機
下面是他的開箱照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orkli66/20070605_K100DHiking

========插曲分隔線========

其實 考慮DSLR 是一直以來想玩的東西
家中的消費機 實在是太多
於是 想買台不同的來拍照
加上 7月要出國蜜月
想說可以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當然我拍照技巧還要多練習)
不過 DSLR可說是傳說中的敗家深淵
加上我的預算不高 (希望弄到好在20000元以內)
於是就是Pentax K100D VS. Nikon D40了
這二台可以說價格是幾乎相同的
甚至我覺得 買新品的話 D40還便宜一些
(因為不用再額外買電池及充電器)
不過 因為身邊的朋友 多是用K100D 而且 我也把玩過K100D
對於那手感 實在難以忘懷
而D40 對我來說 也是可以考慮的
不過 經過wuhome and hiking的解說之後
發現或許K100D比較適合我
不論是做為新手或是將來想進階
於是最終還是投向了P家的懷抱

==========入手分隔線==========

約好星期六會拿給我 其實我的內心已經等不及了
當然 先寄到 hiking老哥那邊 再次要感謝他 幫我仔細的驗機
不過 也因為仔細的驗機 發現了CCD似乎有一些入塵的現象
wuhome 和 hiking 跟我仔細的解說入塵是一定會有的
他們都已視而不見了
但是 對於DSLR新手的我 可能還沒這麼快可以適應 ^^;;
不過 二位老哥也很夠意思
星期六約在wuhome的公司 他會幫我清CCD入塵
也順便做新武器大觀 (至少對我來說是新武器大觀 ^^"")
當天 到了老吳公司 大家一開始閒哈拉一下
然後老吳就開始幫我清CCD入塵啦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當然是OK的
在老吳努力的清入塵的同時 我在把玩他和hiking的K100D XD
後來想到當天應該來個三台K100D 大合照
在清的過程中 也聽到wuhome 和hiking 在談相機經
我是不太懂 不過 能記就努力的記下來
像很多鏡頭的型號 我都是聽的一頭霧水 @@a

後來幾天 白天上班時 有空都在爬PFC 看相機文 努力做功課中
晚上回到家 立刻拿起K100D 開始拍起台北的小朋友
連拍了一個晚上都不覺得累

我只能說 和K100D相遇 真是太好了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