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壓太太日記] 愛吃神上身之廚藝修行

話說本人是個粗枝大葉的人 平常既不會鍼黹 琴棋書畫也樣樣不會 更別說下廚這件事(根本就不像女人 難怪我說要去泰國玩 同事會說我是回家鄉探親 淚~)
但是當環境出現極大的惡化 人類的潛能也是無限的 侏儸紀也說 生物會找尋自己的出路~~
為了口腹之慾 我力行狐狗的精神 發揮收集資料的本領 努力整理各家精華 領悟出最簡單的食譜 在貧乏的器材及藥品(不!是食材&醬料)的環境下 挑戰實驗的精神
我..做出可樂餅了~哈哈哈~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成功 之前還有做過 蔬菜煎 油飯 煎餃 蔥油餅 炒米粉 炸豬排等等
其中蔬菜煎算是最簡易的了 是幼幼班 所以也最常出現 (我堅信只要有熟就不會拉肚子~)

Lv1 蔬菜湯( 就是把菜全都丟下去煮熟 加烹大師&鹽就ok 不熟也沒關係 因為菜都可以生吃)
Lv2 滷肉( 也是靠著台灣來的滷肉包 醬油 加上肉塊 蔥 薑 蒜 跟八珍鳳姐的味道比也相去不遠啦~)
Lv3 烤肉 (烤箱真是好幫手 東西丟進去 溫度時間設定好就不用管了 也不會髮油煙 讚!)
Lv4 煎炸類 (吃久了平淡食物 當然也想吃些垃圾食物 可惜這裡不賣炸的 煎的也不多 要吃只好自己作 但是後果就是我的小天地裡油煙味繞樑不止3日嗚嗚....(拜託 肺癌不要來ㄚ~))
Lv5 油飯 我找到可以用微波爐就搞定的食譜 呵呵 (微波爐也是我的好朋友 反應快 幾乎沒啥不能 超讚) 可惜沒有蝦米 燉飯的米也不像糯米那樣的口感 但是油蔥加香菇的味道還是很像哩
Lv6 桿麵類 煎餃 蔥油餅 技巧難度較低 不易失敗 (這裡麵粉沒有分筋度 買來隨意抓個份量加水和麵糰 醒一下就可以桿麵皮 由於要做水餃皮要桿夠薄 經驗值不足 還不容易成功 所以採用阿基師的包煎餃法 不必抓摺子 大大提升成功率 (他真是神阿! ) 蔥油餅只要在麵皮上灑蔥 油 鹽 捲好再桿開既可下鍋煎 多的冷凍下次吃 雖然沒有外面賣的多層次 但是麵香 蔥香 都一樣拉~)
Lv7 油炸類 炸豬排 可樂餅 - - 我的炸豬排還是不能算成功 (挑食的我這次不能在欺騙自己這跟勝博殿的差不多.... 勝博殿等我回台灣ㄚ~) 但是我替這裡又乾又硬難吃的白吐司找到新出路 我把它切碎當麵包粉(我買不到麵包粉啦~) 竟意外的大成功 由於可樂餅的料都是熟的 只要將外面的麵衣炸到變色即可 不用擔心沒熟 (下次試試看烤箱可不可以成功 這樣就可以不怕油煙拉~)

以上是成功部份 (失敗的案例 我就不多說了...) 成功固然欣喜 但每次都要耗費時間才完成 成品卻在短短幾分鍾消失 內心不經油然而生一種失落感....
不過愛吃神戰勝 下次還是會繼續挑戰
~感謝我的二廚(我ㄤ) 陪我做實驗 一起冒險犯難 (呵呵 還好他有鐵胃~)

#1 蔥油餅
蔥油餅


#2 大阪煎
大阪煎


#3 鍋貼
鍋貼


#4 鍋貼 - 有阿基師的加持
鍋貼 - 有阿基師的加持


#5 鍋貼
鍋貼


#6 焗烤
焗烤


#7 漢堡排
漢堡排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