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Dark Hero] Batman : The Dark Knight

我對這些美國英雄 SuperHero 沒什麼特別的感情
網路上對"大顆奶" (the dark knight) 的評論我想也是超多了
這篇算是超級lag的文章吧

我一直以來不是Batman的迷
之前有印象有Batman 4 -- 急凍人 (阿諾演的)
Batman 系列 我幾乎都沒看過 直到前幾年的Batman Begins

這幾年英雄片非常的流行, 我自己的印象是從Spiderman開始
我知道的英雄片大概有 Spiderman, Hulk, X-man, Batman, Superman...etc 族繁不及備載
(在此我只提我看過的, 當然還有Hancock, Hellboy, Fantastic Four這些)
個人猜想幾年這種超級英雄片會風行, 無非是由於電腦動畫的進步
一些特效都變的較為容易製作吧~
-----------------------------------------------------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Spiderman挺帥氣的, 可以在NYC裡盪來盪去
手指一彈, 又有帥氣的蜘蛛絲噴出來, Spiederman 1-3 我幾乎都有進戲院去支持一下
當然 這種片一定是邪不勝正的啦 只是在看Superhero在過程中如何對付這些壞人
所以其實壞人的角色, 相對來說就會顯的很出色
以Spiderman來說 第一集 第二集的壞人 實在是沒什麼力
第三集對我來說有些改變 就是在預告時就看到了 Spiderman-dark的出現

這個黑蜘蛛 很明顯是想表現出Spiderman的內心黑暗面的一種手法
當然啦 正義的Spider怎麼可能會是壞人 一定是被什麼東西影響啦 XD
-----------------------------------------------------
話說回來, 其實動畫效果變的炫了 反而對劇情是一種考驗
以Transformers 來說, 其實只有一開始那隻輾爆美軍基地的機器人 給我帶來很大的驚奇
其他後面的倒是還好...
變型實在是太快太炫了 對我這眼力不好的老人來說 我完全看不出來後面的是怎麼變型的啊!!!
當然變型金鋼的動畫是很炫, 不過, 我常在看完這種動畫很炫的片子走出戲院後
"唔 剛才是在演什麼?" (有人有同感嗎?)
(順道一提 去年的動作片 我覺得最好看的是Die Hard 4.0)

Chaos!!
我想是TDK的一個主軸
這類的英雄片 "邪不勝正"是絕對的定理 而英雄也是"絕對"的主角
然而, 在TDK中 試圖想要打破這樣的定律
反派角色太搶眼了 (不只是Joker 還包含了雙面人) 幾乎蓋過了主角Batman的風釆

當然 Joker 作為一個很好的串場角色 整部電影中神出鬼沒的出現
而他"失序" "一直在挑戰人性" 的行為也讓整部電影一直在一種"不確定感"中度過
-- 到底Joker下一步又要做什麼呢???
TDK 一直在強調的是人性受到考驗時那種軟弱, 脆弱的一面
試圖以"黑暗"的手法 來表現出"光明"的一面
Joker雖然被抓到了 但你覺得 "正義"勝利了嗎?? 我不這麼認為
反而是有種憂傷的感覺...

最後 Batman 騎著車子 離開了 更是突顯了 "The dark Knight"的明顯主題



當然, 最後還是要向演活了Joker的 希斯萊傑 致敬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