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壓太太] 博物館之旅1

每個地方都有最著名的特色 除了時尚 購物 巴黎最吸引人的就是博物館 美術館
上回已經見識到這個城市的現代 流行 & 時尚 什麼叫紙醉金迷 它可是最佳代言人勒
此次目標 是凡爾賽宮 奧塞美術館 羅浮宮 羅丹美術館 龐畢度美術館 加上逛街
有鑑上次 坐火車做太久(一天至少5~7hr) 這次我們找到便宜的機票 到巴黎只要50mins 的飛行時間 價錢又只有一半2人足足省了200歐 開懷大笑
有一好沒兩好 去程的時間很早 是6點的飛機 所以我們只能前一晚 先坐最後一班火車到機場睡覺 (網友:kelly peng熱情推薦體驗睡機場省錢戴太陽眼鏡)
~第一次睡機場初體驗~ 其實還不賴 只是一次睡不久 坐在椅子上睡要常常換姿勢 機場內也有背包客 鋪著睡墊躺著睡 好像也不錯勒 (讓我回想起以前去露營的日子...)
一大早就到了奧里機場 順利抵達實在是太開心了 (歐洲內陸的飛機安檢很鬆 護照也不會看很久 有的根本瞄一眼而已 )
買了一日地鐵卷 一路順利到了奧塞美術館 啥~電腦壞了 不能買博物館套票 怎會勒~ 我們都盤算好了要買2日套票逛完5個點 情急之下 只能轉而尋找附近的博物館買票 路人指示我們去附近的小博物館 手上的地圖很簡略 很多小路都沒有(果然有法國人隨意的風格) 天ㄚ迷路了 急死我了~ 後來改去大一點的羅丹美術館 比較好找(離河邊較近) 嗚嗚 好加在
羅丹美術館 一進去就是個小花園 裡面有幾座大的雕像 進入館內有小型的作品 細細觀賞大師的作品 人家說: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雖然不是巷子內的 我們也是看的津津有味 尤其是我ㄤ挑戰拍雕像 拍的不亦樂呼勒 旁人有的拍照 有的做筆記 我看完阿羅的心得是: 他的動作不太合人體工學 有練瑜珈歐~ 不過女人都有小腹 這倒很傳神啦
下午接著到凡爾賽宮 滿坑滿谷的遊客 不用問路 跟著走就會到了 拿著我們的金牌(pass) 不用再排隊買票超快的 我ㄤ租借了導覽耳機 是講中文的呦 感動~
開始逛宮內我ㄤ一直拍不停 而我用眼睛拍 不愧是君王之家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好厲害呀 難怪 歷史上那麼多人要殺破頭 雄心壯志的想要成為一國之君 幾世紀前 極盡奢華之能打造的宮殿 富麗堂皇 耗費國力 最後遭到憤怒的人民推翻 (人類的歷史好像就是這樣一再重複上演~學不會教訓勒) 不過還好沒燒掉 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看到昔日的風采
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了 還有戶外的部份 花園是一定要去的 偌大美麗的花園 再次展現帝王的豪氣 人工修剪工整的樹林 圍繞在運河2旁 運河還可以划船 想像一下 王公貴族們陪著國王王后遊船 騎馬 或在花園深處的樹林子 玩捉迷藏 (劇情幻想: 呵呵~ 來抓我阿來抓我ㄚ// 還是: 叫阿~ 你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聽到 嘿嘿)
花園真的很大 走完會鐵腳 "小氣夫妻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歐" 建議還是要搭遊園車到瑪莉王后的地盤 不然會在先前耗盡力氣 只能望園興嘆! (別忘了還有回程勒~)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慢慢逛 年紀大了不能太貪心 (體力差啦~) 接著要去這次投宿的素瓊姐家 他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晚餐 在疲累了一天後 還可以吃到家鄉味的晚餐 真是太幸福了!(輕飄飄~)天使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