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淺景深 or 錢井深?

其實在接觸DSLR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淺景深
後來買了DSLR 發現有時無意會拍出淺景深的照片
(因為我幾乎都用p [pig] mode來拍 XD)
而發現有時淺景深的效果實在不錯
尤其是要強調某些主題的時候 景深淺一些 會讓主題明顯許多

買了DSLR後
有時常對著小花在拍
老婆常笑我 "你拍的最好的 大概就是小花了吧"
其實她不知道 是因為有了淺景深的照片 才會讓照片看起來有點與眾不同

不過 後來才知道淺景深的代價通常是光圈要開大
也就是書上常說的 光圈大 景深淺
但光圈大的鏡頭 通常都比較貴一些些 :p
所以 "淺景深" 有時需要用 "錢井深"來換取...

不過 我希望自己不要掉到了器材的迷思之中
因為一來自己的技術還沒練起來 只想著買好器材的話 可能讓自己迷失了方向
"買了鏡頭 確不知道要拍什麼" 我想如果我發生這情況的話 不如賣了相機
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才是我所希望的
-----------------------
不過 還是貼幾張我自己覺得不錯的淺景深照片 (好像都是小花 XD)

nEO_IMG_IMGP5614



nEO_IMG_IMGP5615



64998822



64999041

1 意見:

DDSNET 提到...

快去買微距鏡,拍小花更棒喔

(招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